第九位尊者 帝諾巴尊者།གུ་རུ་ཏི་ལློ་པ་ལ་ན་མོ།

第九位尊者 帝諾巴尊者
།གུ་རུ་ཏི་ལློ་པ་ལ་ན་མོ།


棄絕名利究竟真理
第九位尊者 帝洛巴尊者།གུ་རུ་ཏི་ལློ་པ་ལ་ན་མོ།

比古那阿拉國住著一位非常著名博學的尊者,名為帝諾巴。國王對帝諾巴尊者非常地敬仰與崇拜,每天都供養他五百枚金幣。一天,帝諾巴尊者對著圍繞在他身旁的無數弟子講經說法時,心裡感到一陣煩亂,他回想著自己的生命沒有意義,想要脫離這種生活。他的追隨者們嘗試用各種方法勸阻尊者離開,但某一天當帝諾巴尊者一人獨處時,他將袈裟放在一旁,穿上有補丁的衣服,留下一封信,寫道:「我絕不再回來,不要來找我。」他就在深夜離開了。

帝諾巴在堪希城的墳場定居下來,在那兒乞食、禪修。尊者的弟子那洛巴跑來找他,供養他食物。在這樣的生活下,尊者完全淨除了所有的染污。經過十年的禪修之後,尊者証得大手印最高成就,匯集四法脈之傳承。

帝諾巴尊者成就後,曾到天界接受天女的供養。尊者的身、口、意都得到成就的力量,以帝諾巴尊者之名聞名於十方。他引導無以數計的人們進入正道,從事利益眾生的工作,最後即身進入勇父的淨土。

後記:
偉哉!尊者帝諾巴!棄絕名利供養、安住墳場、恆河畔市場乞食。是我等徒孫應當效法!
--發布日期:2021-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