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位尊者 噶拉噶巴尊者།གུ་རུ་ཀ་ལ་ཀ་པ་ལ་ན་མོ།

第八位尊者 噶拉噶巴尊者
།གུ་རུ་ཀ་ལ་ཀ་པ་ལ་ན་མོ།


解脫自我的顯像
第八位尊者 噶拉噶巴尊者།གུ་རུ་ཀ་ལ་ཀ་པ་ལ་ན་མོ།

噶拉噶巴,是一位饒舌的人,出生在比利阿一個低種姓家庭中。因過去業力的緣故,噶拉噶巴非常的愛說話,鎮上的人都討厭他,也因此都排斥他。他變得非常鬱悶,最後,就跑到一個墓地去住。

當他悲傷的坐在那裡時,正好有個瑜珈士經過,他問說:「你為什麼在這裡呢?」噶拉噶巴老實的告訴瑜珈士有關他所發生的事。瑜珈士回答說:「如果你很鬱悶,那麼你是否願意以一個方法來修持,並且從這世間的悲劇中解脫呢?」噶拉噶巴說:「如果我有需要的話,我應該問誰呢?」瑜珈士說,「我就是你該去問的人。」在饒舌的人向
瑜珈士致敬和獻上供養之後,上師就給了他密集金剛的灌頂,以及由證量顯現而來為了解脫之用的教導,上師以心指示:

了達自己的聲音與外界的聲音本質是無有分別的空性。在禪修時,將自己的聲音視為是天空中的閃電,而花會如雨般的落下來。

噶拉噶巴自己努力的禪修,別人對他生氣的聲音就消失在他自己的聲音裡,而他自己的聲音則消失在一場花雨裡。而花的觀念就消失在天空的空性裡,大手印與所有的顯現無二生起。噶拉噶巴自己從所有的顯現中解脫,獲得到成就,並且以噶拉噶巴名號而四處聞名。為那些有善根的眾生之福祉,努力講解他的歷練。接著,帶領三百個隨從一起到勇父的淨土去。

後記:
佛教徒愛說好話,固然比饒舌的人好,但言多必失是不可不慎的事。想要說好話,必定先存善心。想往生西方極樂淨土,今生必先過得快樂。佛教徒的生活是自在快樂與善良的。
密續中說,觀想聲音無有真實性,故自性不成立、非實有、無自性,如是思惟聲音真實性。
--發布日期:2021-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