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梵華印象
噶瑪寺檜木浮雕唐卡藝術展
歡迎護持


主題:解密‧梵華印象──檜木浮雕唐卡藝術展
場地:吳園公會堂表演廳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30號
展期:2022.02.01(週二)~03.13(週日) 時間10:00~17:00
主辦單位:台南市文化局
策展人:樹德科技大學設計學院盧圓華特聘教授
木雕提供者:噶瑪噶居寺

「解密‧梵華印象──檜木浮雕唐卡藝術展」大年初一將於吳園開幕,展出本寺佛教藝術珍寶──顯密本尊木雕唐卡二十座,瑪哈噶拉臉形多瑪、文殊淨土古唐卡、白度母唐卡、七政寶、八吉祥等。

佛屏的創作,借鑑取材清代紫禁城《梵華樓》,2012年禮請不丹唐卡畫師袞桑旺秋繪製素描,神筆轉折,另闢蹊徑。以此為本,委託雕刻大師王瑞泓團隊,以台灣檜木製作淺浮雕,2014年完成,巨匠斧鑿,含蓄深厚。接續箔金,彩繪師郭佳琳巧敷丹青,更為莊嚴典麗。永興公司製作花梨木框座,大器穩重。2018年圓滿,妙寶聖像,於焉莊嚴問世!

 
 

藏傳佛教是佛所宣說的正法,含攝小乘、大乘、金剛乘佛法之精髓,然而在台灣卻被某些團體惡意扭曲。期待藉由這次莊嚴大雅的展覽,提供社會大眾正確的訊息。祈願顯密佛屏聖像,其豐沛的正能量,帶給疫情中的人們最大的療癒、啟發與祝福。

 
為了圓滿這次盛會,從策展、出版專書圖錄、各種文宣、製作影片、
到布展集合諸多專業人力,所需經費龐大,希望本寺弟子、善信法友,為利法教弘揚,能慷慨護持贊助。謝謝!  

為了圓滿這次盛會,從策展、出版專書圖錄、各種文宣、製作影片、
到布展……集合諸多專業人力,所需經費龐大,希望本寺弟子、善信法友,為利法教弘揚,能慷慨護持贊助。謝謝!

新春將屆,祝福大家福慧增長,虎年平安!

洛本天津 合十


展覽圖錄《解密‧梵華印象──檜木浮雕唐卡藝術展》
 

如蒙發心護持贊助,請洽噶瑪寺辦公室。

功德項目

一、贊助一萬元:
贈送仁波切簽名之展覽圖錄《解密‧梵華印象──檜木浮雕唐卡藝術展》一本。

二、贊助五千元:
贈送展覽圖錄《解密‧梵華印象──檜木浮雕唐卡藝術展》一本。

三、隨喜護持:金額不拘,自由發心。 

噶瑪噶居寺電話:(06)573-2103、(06)573-1156、(06)573-1234
E-mail:office@lopon.org.tw
劃撥帳號:3088 2682  戶名:噶瑪噶居寺
匯款帳號:土地銀行永康分行(代號005)031-001-113880  
戶名:噶瑪噶居寺

噶瑪寺執事會謹啟
2022/1/25

--發布日期:2022-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