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所在  諸事吉祥新春延壽放生法會

慈悲所在 諸事吉祥
新春延壽放生法會


時間:2022年2月1日(週二/大年初一)上午11:00
地點:噶瑪寺如來殿

上師仁波切拔苦與樂,以放生法會,解救待宰雞隻免於死難,修法予以甘露加持,並安置農場飼養,直至終老。身為佛弟子,我們應如是奉行慈悲,尤其在此末法時期,瘟疫蔓延、人心迷亂之際。

古人周豫,曾在烹煮鱔魚的時候,發現有條鱔魚中間腰身向上拱起,頭部和尾巴撐在鍋內,直到煮爛。周豫好奇,打開魚身,赫然發現這是條母鱔魚,肚裡懷有無數魚卵,為了護子,寧可犧牲自己,頭尾入於沸湯而死。周豫慚愧感動之餘,從此戒殺。

佛於《十善業道經》開示:「若離殺生,即得成就十離惱法。何等為十?一、於諸眾生普施無畏;二、常於眾生起大慈心;三、永斷一切瞋恚習氣;四、身常無病;五、壽命長遠;六、恒為非人之所守護;七、常無惡夢,寢覺快樂;八、滅除怨結,眾怨自解;九、無惡道怖;十、命終生天;是為十。若能迴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者,後成佛時,得佛隨心自在壽命。」

布施金錢買命,成就「財施」。解救動物免於生死怖畏苦厄,成就「無畏施」。祈請  上師仁波切與喇嘛修法,為彼種下成佛解脫之善根,是「法施」。願彼獲得一時與究竟之安樂,成就「慈施」。這就是我們發菩提心、行菩薩道的承諾與責任。

敬請踴躍布施,護持新春延壽放生法會。慈悲所在,諸事吉祥!

檔案下載
2022新春延壽放生法會參贊登記表
--發布日期:2022-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