噶瑪寺元旦供佛 護國祈福大法會


時間:2022年1月1日(六)
地點:噶瑪寺微笑阿彌陀佛前、如來殿

上師仁波切如是說:「元旦供佛是我寺極為重視的法會之一。新年伊始,以供養十方諸佛菩薩之莊嚴盛事,祈求三世諸佛放大光明,普照諸有情,消弭世界兵戎、瘟疫、饑饉等劫難,功德迴向眾生安樂、四海昇平。時值跨年觀音齋戒圓滿日,象徵持守戒律清淨,增長善業功德、廣積成佛資糧。祈願成為我寺美善傳統,未來佛子永續恪遵奉行。」敬邀十方法友踴躍護持,蒞臨禮佛,凝聚善念,為國祈福――台海和平、永無戰事!

噶瑪寺執事會謹啟

如普賢雲供 微妙莊嚴

《過去現在因果經》記載:「於諸福田中,佛福田為最;若欲求大果,當供佛福田。」神聖的阿彌陀佛聖像巍峨十八公尺,是修行的對境所依、啟迪眾生發菩提心的泉源。洽美仁波切開示,「受生極樂淨土必須具足四因:一、憶念淨土境界。二、積聚廣大資糧。三、發菩提心。四、發願迴向受生極樂淨土。」積聚廣大資糧的妙方之一,就是供佛法會。

為此, 上師仁波切教導弟子,每年元旦於大佛前,供養十方三世諸佛與阿彌陀佛淨土聖眾。特從尼泊爾請購大型七政寶、八吉祥、八瑞物,箔金莊嚴,佩飾金鎖片。陳設油燈、神饈、水果、檀香薰爐、花團錦簇、瑰麗紛呈……。實設及意緣觀想,幻化為普賢雲供,無量無邊不可思議。願此功德,迴向一切眾生,煩惱痛苦災難平息,安詳喜樂康泰富饒,速成佛道。

 
 
 
 
叩鐘祈福
本寺梵鐘,刻有觀音六字真言與般若心經。梵鐘迴盪之際,地獄、餓鬼、畜生可一時解脫痛苦。
 

在觀音齋戒出關日,法友信眾接力叩鐘祈福。本寺梵鐘,刻有觀音六字真言與般若心經。梵鐘迴盪之際,地獄、餓鬼、畜生可一時解脫痛苦。願此鐘聲超法界,鐵圍幽暗悉皆聞;聞塵清淨證圓通,一切眾生成正覺!

大悲護生 刀下搶命
體弱多病或身染惡疾者,放生是消除惡業最速方便。健康者放生,則是增長慈悲心的功德事業。

上師仁波切如是說:「體弱多病或身染惡疾者,放生是消除惡業最速方便。健康者放生,則是增長慈悲心的功德事業。我寺對外主道,幾攤甕仔雞、燒烤鷄,殺業甚重。本寺放生前,不預購,不挑選,整籠雞全買。若挑選,未能平等救護,則同時種下善惡因。修法為雞隻加持、授予皈依後,安置於農場養護照料,直至命終。相信牠們此生得聞經法、親嚐甘露,來世必然解脫畜生道,定能發願再來護持佛法。善的循環,生生不息。祝福大家!」

祈願一切見聞憶觸隨喜者,皆發無上菩提心。依此功德,祈請上師健康長壽,法輪常轉;世界上瞋恨轉為慈悲,怨怒化為祥和;六道如母眾生,早日離苦得樂,圓證菩提。

元旦供佛法會時序表
麻糬虎爺 請回家好過年!

元旦供佛薈供品上都有一隻小老虎。保佑大家虎年生威。
麻糬乖乖虎,元宵夜麻糬烤來吃,平安順利一整年。結緣金1000元!數量有限,即日起瘋狂搶購!

元旦供佛麻糬乖乖虎
--發布日期:2021-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