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運昌隆 兩岸和平
佛法遍聞 人心賢善
元旦供佛護國祈福大法會報導


報導:馬玉龍
攝影:蔡志榮、黃玉梅、黃齡誼、林百揚、馬玉龍
時間:2022年1月1日(週六)
地點:噶瑪噶居寺如來殿

   上師仁波切如是說:「元旦供佛是我寺極為重視的法會之一。新年伊始,以供養十方諸佛菩薩之莊嚴盛事,祈求三世諸佛放大光明,普照諸有情,消弭世界兵戎、瘟疫、饑饉等劫難,功德迴向眾生安樂、四海昇平。時值跨年觀音齋戒圓滿日,象徵持守戒律清淨,增長善業功德、廣積成佛資糧。祈願成為我寺美善傳統,未來佛子永續恪遵奉行。」

元旦供佛 護國祈福

供佛護國祈福大法會於元旦吉時莊嚴隆重開,尊貴的 上師仁波切帶領眾多圓滿觀音齋戒,持守戒律清淨的勘布、喇嘛,和弟子們,與來自四面八方的信眾們,來到阿彌陀佛大佛前,恭敬獻上如普賢雲供般的薰香、鮮花、油燈、七政寶、八吉祥、八瑞物,和各式奇珍異果,供養十方三世諸佛與阿彌陀佛淨土聖眾。


 上師仁波切帶領勘布、喇嘛,和弟子信眾們,莊嚴隆重展開元旦供佛護國祈福大法會。



 上師仁波切帶領勘布、喇嘛,和弟子信眾們,來到阿彌陀佛大佛前獻供。

普賢雲供 微妙莊嚴

阿彌陀佛大佛前,獻供薰香、鮮花、油燈、七政寶、八吉祥、八瑞物,以及各式奇珍異果、檀香薰爐、花團錦簇、瑰麗紛呈……。實設及意緣觀想,幻化為普賢雲供,無量無邊不可思議。
 

阿彌陀佛大佛前獻供七政寶、八吉祥、八瑞物等稀世珍寶。

 

 上師仁波切頂禮阿彌陀佛大佛。

 

恭請 上師仁波切獻卡達。



恭請 上師仁波切點燈供佛。

獻供七政寶、八吉祥、八瑞物

 上師仁波切如是說:「遠從佛國迎回佛教至寶:七政寶、八吉祥寶、八瑞物。猶如天人供養佛陀般,吾亦如是供養,感應虛空雲朵幻化無盡,降下妙雲奇香。所獻吉祥寶物,為國祈福,也為眾生種下成佛妙因。」

 

阿彌陀佛大佛前獻供七政寶、八吉祥、八瑞物。

 

阿彌陀佛大佛前獻供薰香、鮮花、油燈和各式奇珍異果。

追隨 上師仁波切供燈繞佛



弟子與信眾們追隨 上師仁波切點燈供佛。

 

弟子與信眾們追隨 上師仁波切供燈繞佛。

叩鐘祈福     

 舍利塔前的梵鐘上面,刻有觀音六字真言與般若心經,梵鐘迴盪之際,叩鐘功德為眾生祈福,地獄、餓鬼及畜生聞聲獲得加持,一時解脫痛苦。

願此鐘聲超法界,鐵圍幽暗悉皆聞;聞塵清淨證圓通,一切眾生成正覺!

 

元旦清晨適逢觀音齋戒出關,持守戒律清淨的弟子們接力叩鐘祈福。

大悲加持 放生護生

 上師仁波切如是說:「體弱多病或身染惡疾者,放生是消除惡業最速方便。健康者放生,則是增長慈悲心的功德事業。」

 

上師仁波切修法為雞隻加持及授予皈依。

 

 上師仁波切賜予雞隻甘露水後,安置雞隻於農場養護照料,直至終老。

無比達波噶居上師薈供

  上師仁波切主法無比達波噶居上師薈供,祈禱疫情早日平息,經濟復甦,消除災難,平安吉祥。依此供養三寶三根本,能平息修行之違緣,消除疾病及魔障等,令壽元福德增長,兩岸和平、眾生安樂。

  

  上師仁波切主法上師薈供,虔敬供養上師、本尊、佛陀、佛法、僧伽眾、空行勇父。

 

豐盛的薈供品虔敬供養 上師及諸佛菩薩。

 

勘布及喇嘛們虔修上師薈供,向 上師及諸佛菩薩獻供朵瑪。

 

 上師仁波切主法,勘布及喇嘛們虔修上師薈供。
 

 上師仁波切主法,勘布及喇嘛們虔修上師薈供。

 

七佛前供奉  上師長壽祿位及法會功德主八吉祥祿位。
 

功德主以供養金和象徵純潔的卡達,虔敬的感謝及供養尊貴的 上師仁波切。

 

功德主以供養金和卡達,感謝及供養勘布和喇嘛們。

法會圓滿 功德迴向

 元旦供佛護國祈福大法會由尊貴的 上師仁波切主法,帶領勘布和喇嘛們,為弟子和信眾們供佛祈福。弟子和信眾們感恩諸佛菩薩及護法的護持,祈願 上師仁波切,政躬康泰,法輪常轉,佛行事業永遠興盛。最後,尊貴的 上師仁波切帶領勘布和喇嘛們,將所有功德廻向國運昌隆、兩岸和平、佛法遍聞、人心賢善!
 

--發布日期:2022-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