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利塔佛像裝臟已進入尾聲


  舍利塔三世佛殿上去是長壽殿。長壽殿再上去是金剛薩垛殿。最上則是本初殿,以多傑姜與五方佛為本尊。如是,本初佛化現五方佛,五方佛化現金剛薩埵,爾後多森化現無量本尊。三層樓依四部密續佈置。每一尊本尊的壇城,我們將以檜木雕刻包裹合金保護,存放在各本尊台座法櫃內。同時台座上以八供,油燈、八吉祥、七政寶、八瑞物、曼達盤、珍珠供養。另外在法櫃內安置各種法器、珍寶、聖藥、香等為裝臟。

  開光時我們會拍攝完整紀錄片,然後封印。每十二年開封上去整理更換壇城等莊嚴布。

  如法的塔更需如法的裝臟與莊嚴。雖然,平時無法看見,但我們仍以最尊貴的心,裝臟世上最珍貴的寶藏。

  佛像裝臟已進入尾聲,接續的是大藏經裝臟,千座琉璃舍利塔,也陸續安置在各層樓。

  各位已經護持塔重修,尚未行動者,以及正要護持者,把握時機與塔結緣,彌勒龍華會上,我們相聚一會。

--發布日期:2023-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