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逝八塔與八尊藥師琉璃光佛如來聖像


善逝八塔,日前成辦就位,塔基下木作正在趕製。聖塔皆已完成裝臟,中脈、咒曼、塔頂舍利、法身舍利、各種應備陀羅尼咒、人間珍寶是以寶匣承裝安置塔層下方。

  見即解脫吉祥光塔。二樓三世如來殿兩側,左方為善逝八塔,日前成辦就位,塔基下木作正在趕製。聖塔皆已完成裝臟,中脈、咒曼、塔頂舍利、法身舍利、各種應備陀羅尼咒、人間珍寶是以寶匣承裝安置塔層下方。施以夏瑪巴法王骨灰混合香泥壓模成塔狀。藏人稱擦擦,中文是善業泥。擦擦裝滿塔內。隙縫則以沉香末填滿。眼光門處安奉一尊佛陀聖像,原以純金造佛,因恐引起宵小破壞,改以純銀泊金。至今圓滿,當年造訪塔爾寺,深深被寺前八座佛塔所震撼,而今相應而成很是高興!

  八尊藥師琉璃光佛如來聖像在另一側,為苦難眾生施以琉璃淨光,解除世人因無明所生之各種病苦與精神折磨。藥師佛淨土在娑婆世界之東。與不動佛妙喜世界無別。進塔廟見三世如來,身體微恙者向藥師佛祈禱賜予琉璃光加持。欲修行者向善逝八塔頂禮,願我所行如世尊,成就明行二足尊。

--發布日期:2022-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