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來說法 普天同慶
佛佑台灣 兩岸和平
護國大藏經法會報導


報導/ 馬玉龍
攝影/ 蔡志榮、蔡彤明、馬玉龍
時間:2021年12月3日(週五)~5日(週日)
地點:噶瑪噶居寺如來殿

 

 
吉祥之中最吉祥,即是佛陀降世間。承彼吉祥賜吉祥,祈願喜悅賜圓滿!
吉祥之中二吉祥,即是妙轉正法輪。承彼吉祥賜吉祥,祈願喜悅賜圓滿!
吉祥之中三吉祥,最勝福田僧伽眾。承彼吉祥賜吉祥,祈願喜悅賜圓滿!

  尊貴的 法王噶瑪巴泰耶多傑慈諭:「噶瑪噶居寺當舉行恭誦大藏經法會,為台灣、為全世界祈福。」宛如佛涅槃後之三藏結集,佛法僧三寶一時圓滿具足。

迎請大藏經

  冬日溫暖的陽光大清早就普照大地, 尊貴的 上師仁波切手持香棒,帶領喇嘛與眾多來自四面八方虔敬的弟子和信眾們,迎請尊貴的 法王法照,和珍貴無比的大藏經,在堪布和喇嘛吹奏甲鈴高亢入雲的樂聲中,莊嚴隆重的揭開了大藏經法會的序幕。

 
 

向尊貴的 法王噶瑪巴獻供

  進入莊嚴的如來殿,尊貴的 上師仁波切以七支供養開啟法會。 上師頂禮三世如佛上師,敬獻曼達、身、語、意、功德、事業,供養 法王噶瑪巴。隨後弟子們依序向前敬獻七政寶和八吉祥,猶如天人當初請佛轉法輪,敬獻海螺法輪般神聖莊嚴。

 

 

獻供七政寶和八吉祥

  藏傳佛教的寺院,經常可以見到有七寶的圖案,或做成七寶式樣的獻供。這七寶是:輪寶、象寶、馬寶、摩尼寶、皇后寶、國王寶,和將軍寶。據說,七寶是轉輪王出現時候「自然生」的珍寶。兩千年前,誰若是有了這「七寶」,確實可以成就王霸之業!

  八吉祥為法輪、法螺、寶傘、法幢、蓮華、寶瓶、雙魚,和吉祥結又稱無盡意,乃由八識智,眼、耳、鼻、聲、身、意、心,以及識所顯化,對應佛陀之身。並描繪成八種圖案,做為佛教藝術與教化人心之德。直至清代將八吉祥圖騰,製作成立體陳設品,獻與上師與諸佛。

 

恭誦殊勝善本:德格版《大藏經》

  尊貴的 上師、堪布和喇嘛們恭誦大藏經,法音宣流,如佛親說﹔時而輕快,時而雄壯,令人沉浸在佛法的莊嚴和法喜之中。「末法時期,諸佛將會以經文的形象示現。」持誦甘珠爾大藏經是累積無量功德最微妙方式之一。大藏經法會僧伽聚集,於佛前陳設莊嚴清淨供養,恭誦《大藏經》功德利益不可思議。

  尊貴的 上師如是說,大藏經法會為國祈禱,乃佛教中的聖事。集會喇嘛恭誦甘珠爾108函,佛所說經、律、論、四續經典,由梵文傳譯成藏文。甘珠爾收錄佛陀親教所言的經過。含攝佛陀三轉法輪、顯經密續、三乘一切法要,博大精深、浩如煙海!無法一次恭誦全部,故而年年舉辦而圓滿之。身為一個佛教徒,不能不知大藏經的重要與神聖!

  感恩尊貴的 上師主法,慈悲加持弟子及信眾們,清淨罪障,積聚福慧資糧。並為國家及全世界祈禱和平、安樂、吉祥、消弭紛爭戰亂、平息疫病災禍,最終能令一切眾生解脫輪迴。

 

 

 

 

(七佛前供奉  上師長壽祿位及法會功德主八吉祥祿位)

 

吉祥煙供

  尊貴的 上師仁波切主法,與喇嘛們修持煙供儀軌,上供下施,祈禱消除災障,福慧增長。弟子和信眾們高舉  上師加持的供物,前往殿前寶鼎煙供。

 

放生儀軌

  尊貴的 上師和喇嘛慈悲為畜生修法,賜予修法的甘露,加持從刀口下搶救的雞隻,隨後將送牠們到農場安養終老。

無比達波噶居上師薈供

  上師仁波切主法無比達波噶居上師薈供,虔敬供養上師、本尊、佛陀、佛法、僧伽眾、空行勇父,祈禱疫情早日平息,經濟復甦,消除災難,平安吉祥。依此供養三寶三根本,能平息修行之違緣,消除疾病及魔障等,令壽元福德增長,兩岸和平、眾生安樂。

 

 

頂戴大藏經繞寺

  法會第三天圓滿日,晴空萬里,一望無際的碧藍天空,似乎呼應了大藏經莊嚴尊勝的功德。弟子和信眾們跟隨尊貴的 上師、堪布和喇嘛們,在儀仗隊的引導下,頂戴大藏經繞寺。雖然豔陽高照,但迎著吹拂過大藏經的清風,只覺得內心無比的喜悅,和身體的輕安。俗世的煩惱隨風消逝,大藏經功德真是不可思議啊!

 

 

 

 

 

  尊貴的 上師如是說,凡是大藏經所在的地方,如佛親臨,龍天護法自然聚集,有平息瘟疫災難之功德。親眼見到大藏經,甚至呼吸吹過大藏經的空氣,都可以得到佛的無量加持。頂戴大藏經繞行圓滿聖像,能消七世業障,來世不墮下三道,福蔭七世子孫。

  大藏經法會在頂戴大藏經繞寺後圓滿,與會者皆大歡喜,心中充滿喜悅寧靜,煩惱頓時化為空性。感恩尊貴的 上師賜予加持,功德迴向疫情早日平息,經濟復甦,眾生平安吉祥,發菩提心,精進修行,利益眾生。尤其迴向國泰民安,兩岸和平,沒有戰爭。吉祥圓滿!

【附註】
恭錄 上師諭示:『各位法友:參加大藏經法會,紀錄任何鏡頭影像,歡迎投稿!月底前選出佳作,提供八吉祥電繡香包一組。照片請傳與寺行政。』
 

--發布日期:2021-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