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師法語 2021-09-09

喇嘛諾拉是秋吉林巴的岩藏心法。秋吉林巴也是蓮師咕嚕仁波切在人間十三位主要的化身之一。也就是說,秋吉林巴就是蓮花生大士。蓮師有二十五位大弟子,喇嘛諾拉也是這二十五位心子之中所持有的秘密法藏。

喇嘛諾拉是蓮師心的寶藏。擁有這個寶瓶,能夠消滅一切的外、內、秘密的障礙。關於聚集一切福德以及生命能量寶瓶的製作,第一個需要傳承,擁有這個傳承的持有者,也就是秋吉林巴。然後要能夠聚集這個寶瓶所需要的吉祥物,同時為了能夠消滅一切的衰敗,一切的衰敗指的是指自己的運氣,自己的身體,自己的財富,還有自己所居住的這個地方,所以它是好幾個層面的,你運氣的衰敗、身體的衰敗,財富的衰敗以及你所居住的這個房子的衰敗,為了能夠消滅清淨減緩以上所說的這些衰敗,所以蓮師給了這個寶瓶法。所以喇嘛諾拉財神寶瓶跟外面坊間的聚寶瓶不一樣,外面坊間聚寶瓶只是有個象徵,裡面放七顆有色石頭、錢幣,事實上那是沒有辦法真正能夠攝受聚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