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五佛懺  摧滅惡業的種子


日期:2022年4月4日
地點:如來殿
三十五佛

  三十五佛的顯現有多種不同的排列形式,但排列形式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要了解持誦三十五佛名號的功德利益。

  關於三十五佛的起源,大藏經之中有幾種不同的說法,都可以被接受。總之,三十五佛特殊的加持利益,可以令我們清淨往昔曾經造過的一切惡業,即便是五無間罪,也都可以清淨。

  懺悔在佛教非常重要。我們未成佛之前盡力行善,但是難免因為無知、無明而曾經犯下惡業。若是惡業未經過發露懺悔,會形成惡果,就必須承受業報。

  經由佛陀的懺悔加持、金剛薩埵的加持,只要懺悔,所犯的惡業就像是種子經過火燒,再也不能發芽。只要如法的懺悔、真誠的懺悔,惡業不會成熟為惡果,因為惡因已經被摧毀了。這是佛教徒最大的利益。如果不知道這個妙處,那就枉費身為佛教徒了。懺悔很重要。

  懺悔不二過最為重要,不能屢懺屢悔、屢做,一定要做到不二過。

  向三十五佛懺悔,包括過去無明所犯下的惡業,惡業有些不是自己做的、自己不敢做,但是唆使別人去做,一樣有惡業。尤其是搶奪寺院的東西、出家僧眾的東西,這些罪極重。

  除了懺悔之外,也要行七支供養[註1]、十善業[註2],這些都能令我們來世即便不能解脫,也能獲得人道善的資糧。三十五佛懺對每一個人來說都非常重要的。

  幾乎任何法會,一定會念誦三十五佛懺。接著會修誦四座上師相應法,這也很重要。若能修誦上師相應法,獲得傳承的加持,那將更好。

(謄稿、整理:莊素芬)

[註1] 七支供養:頂禮、供養、發露懺悔、隨喜功德、請佛轉法輪、請佛不入涅槃、功德迴向。

[註2] 十善業: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兩舌、不惡口、不綺語、不貪慾、不瞋恚、正見(不邪見)
 

--發布日期:2022-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