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神寶瓶祈福大法會圓滿開示
 
財神寶瓶祈福大法會圓滿開示

時間:97年5月24日
地點:如來殿三樓講經院

 

佛法的傳承,來自 上師的賜予。
佛法的傳承,來自 上師的賜予。

  具足因緣與信心者,將能獲得上師、本尊、空行、佛法僧三寶的加持。財神寶瓶祈福大法會是招福、納福、攝壽,增長壽元、福報、功德及自己的能量。這個殊勝的法會,在喇嘛們的連續七天修誦儀軌之中,至此圓滿。許多與五大相應的現象,也在法會期間一一顯現。

  諸位是幸運之子。不論你是否擁有寶瓶,在這最重要的一刻,即使只升起一念歡喜心,我相信從現在開始,你將是這個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財富,除了金錢、資具、用度之外,內心的滿足快樂也是財富的一種。許多因緣不具足的人,歷年來都接到舉辦財神法會的訊息,但由於信心不足,他告訴自己:修行就是佈施,就是要捨離貪嗔癡,為何還要修財神法來增長自己的財富呢?有如此想法的人,實在是福德不具足。

  如果有人給了你一張藏寶圖,並且告訴你如何能獲得這些寶藏,你要,還是不要?我想沒有人會把眼前的財神趕到屋外去,一定是將之迎進屋中。

  此生的福報,是過去世所種福田的收穫。可是,不可思議的蓮師特別應運,令在修行道上精進而來不及佈施的行者,有個可以增長福報資糧的機會,那便是財神寶瓶。

  許多人在修行的過程捨棄了一切,甚至安住在甚深的禪定喜悅之中,無暇於佈施,因而在後來的修行路上,資糧常常不具足。今天早上,我們的早餐不夠吃,這是不是也是一種不圓滿呢?因此,蓮師特別傳下以極簡單的方式,藉由修誦、觀想這個圓滿的儀軌,而能滿一切眾生的願。

  富有,不是為了自己而富有,而是為了眾生而富有。如果能夠為了眾生而富有,那麼修一點財神法,我想是沒有過失的,不需要內心感到愧疚。諸位應當學習財神的精神,滿一切眾生的所求、所願,而不是自己很有錢,卻很吝嗇。  所以,修財神法,其實是要對治吝嗇,這一點諸位要明白。

  這次法會有許多弟子、功德主、信眾出錢出力來成就,才得以圓滿。今天首先要給予的是,從過去到今年,曾經贊助過這個法會,而得寶瓶的功德主,請他們把自己的財神抱回家。在座的諸位,即便你沒有財神寶瓶,不要心生嫉妒,升起一念隨喜之心,仍然可以獲得同樣的功德加持。

  現在,我將祈禱十方諸佛菩薩,賜予在座與會的弟子成就。請雙手合十,將心安住在無念之念,讓自己充滿喜悅,聽聞這一段禱告詞:

吽 廣大上樂金剛之淨土 
全勝佛陀菩薩眾圍繞 無始三根本無量財神
身語意雙運獲諸成就 榮耀事業任運獲圓滿
宛若如意寶瓶樹珍寶 當下垂賜成就令不壞
祈請垂賜金剛身成就 祈請賜予金剛語成就
祈請賜予金剛心成就 祈賜滿願功德之成就
降伏眾生事業賜成就 無死壽命成就請賜予
無竭財富成就請賜予 滿諸願求共通之成就
無上不共之成就 請賜予我所有的弟子 

噶瑪滇真聽列我如是祈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