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左鎮噶瑪噶居寺護國大藏經法會

台南左鎮噶瑪噶居寺
護國大藏經法會


法會日期:2022年10月7日(週五) ~ 10月9日(週日)
法會地點:噶瑪寺如來殿

吉祥之中最吉祥,即是佛陀降世間。承彼吉祥賜吉祥,祈願喜悅賜圓滿!
吉祥之中二吉祥,即是妙轉正法輪。承彼吉祥賜吉祥,祈願喜悅賜圓滿!
吉祥之中三吉祥,最勝福田僧伽眾。承彼吉祥賜吉祥,祈願喜悅賜圓滿!

  法王噶瑪巴泰耶多傑慈諭:「噶瑪噶居寺當舉行恭誦大藏經法會,為台灣、為全世界祈福。」宛如佛涅槃後之三藏結集,佛法僧三寶一時圓滿具足,神聖無比。祈願恭誦大藏經,三寶三根本加持,佛佑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兩岸和平。祈願平息刀兵劫、饑饉劫,以及疫病劫。全球疫情早日平息,民生恢復繁榮,眾生離苦得樂,速證菩提! 

噶瑪噶居寺 台北祖菩道場 謹啟

大藏經法會彙集佛法之菁華
噶瑪噶居寺當每年舉行恭誦大藏經法會,為台灣、為全世界祈福。宛如佛涅槃後之三藏結集,佛法僧三寶一時圓滿具足,神聖無比。

  「末法時期,諸佛將會以經文的形象示現。」持誦甘珠爾大藏經是累積無量功德最微妙方式之一。僧伽聚集,於佛前陳設莊嚴清淨供養,數日恭誦《大藏經》,利益不可思議;積聚福慧資糧、清淨多生多劫所造罪業,為國家及全世界帶來平和、福樂吉祥,消弭紛爭戰亂,平息疫病災禍,最終能令一切眾生解脫輪迴。

恭誦殊勝善本:德格版大藏經
末法時期,諸佛將會以經文的形象示現。持誦甘珠爾大藏經是累積無量功德最微妙方式之一。

  公元1729年,德格王確吉登巴澤仁歷時16年,興建有名的德格印經院,木刻一套甘珠爾、丹珠爾,稱為德格版藏文大藏經,以文字校對精確、刀工精細雄健著稱。根據德格印經院官網資料,《甘珠爾》:總計108函,1108種,計33707頁。包括:律經部13函,般若經部21函,華嚴經部4函,寶積經部6函,經部32函,續部24函,舊續部3函,咒集2函,無垢光經2函,司徒•曲吉久勒編《甘珠爾總目錄》1函。

  《丹珠爾》:總計213函,計3354種,六萬四千二百餘頁。包括:讚頌部1函,內明學(即續經部)78函,般若經部94函,因明學20函,聲明學4函,醫方明學5函,工巧明學和修身部1函,吞米•桑布紮等著文4函,阿底峽等所著雜文及吉祥頌等5函,徐欽•楚臣仁欽編《丹珠爾總目錄》1函。

  如是含攝佛陀三轉法輪、顯經密續、三乘一切法要,博大精深、浩如煙海!無法一次恭誦全部,故而年年舉辦而圓滿之。

頂戴法寶繞寺 福蔭七世子孫
頂戴大藏經繞行圓滿聖像,能消七世業障,來世不墮下三道,福蔭七世子孫。令與會者心中充滿喜悅寧靜,煩惱頓時化為空性。

  凡是大藏經所在的地方,如佛親臨,龍天護法自然聚集,有平息瘟疫災難之功德。親眼見到大藏經,甚至呼吸吹過大藏經的空氣,都可以得到佛的無量加持。頂戴大藏經繞行圓滿聖像,能消七世業障,來世不墮下三道,福蔭七世子孫。令與會者心中充滿喜悅寧靜,煩惱頓時化為空性。敬邀善信大德把握殊勝因緣,頂戴法寶繞寺,猶如佛陀示現摩頂加持。

放生功德

  放生與受持比丘戒功德等同。放生一隻羊可清淨墮一次惡趣的罪業,即便是在世間中殺了百人百馬的罪障,也可以通過放生十一條生命而清淨;放十三條生命可清淨萬劫的罪業。

  放生還可以延年益壽,對於壽命已盡、三日後定死的人來說,放十三條生命,一定能延長三年壽命。殘殺所放的生命,罪過等同殺一百個人的罪業。世尊在經中如是說。我為解救世上苦,放生待宰知時禽。大聲疾呼,放生雞隻功德迴向台灣,消除地震天災傷害。

◎法會時間表

  • 法會時間表若有修訂,請依本寺官網最新公告為準。防疫相關措施,依據政府頒佈指引執行,請大家配合。
  • 法會期間,十方善信大德皆可來寺頂禮、供僧、布施、點燈。尤其,為令僧俗二眾共同參與大藏經法會,在家居士可於如來殿恭誦德格版《般若波羅蜜多心要經》完美中譯本、以及《大解脫經》,反覆多誦。
  • 法會期間適逢連續假日,正好精進向道!歡迎事先向本寺報名,以利安排座位及法本。(不限本寺皈依弟子)

 

檔案下載
法會功德項目參贊表
--發布日期:2022-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