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國佑民    永寧長慶
瑪哈噶拉息災祈福暨新春加持大法會報導


報導:馬玉龍
攝影:吳燈輝、蔡彤明、曾信耀(六本木)、彭興漢、吳青燕、馬玉龍
時間:2024年2月1日(週四)~2月10日(週六)
地點:噶瑪噶居寺如來殿

  「什麼是怨親債主。『我的執著』就是怨親債主。你對『我的執著』就是怨親債主。我們要把過去這一年所有不好的、難過的、不順利的,全部一切都要把它消除。不要老是執著那些什麼事、什麼人,都已經過去了。過去就是過去了。過去就是消失了。如果你還要說過去的過去了, 那表示還沒有過去。如果你還執著說都過去了,那你會死在過去上。

  我們要朝向未來,我們的未來充滿著陽光,充滿著智慧。我們有幸在法王、噶瑪噶居傳承的庇佑之下。原來我們像是無根的浮萍,現在我們有了自己的家。」除夕夜, 尊貴的 上師洛本天津仁波切慈悲開示。

瑪哈噶拉息災祈福法會

  尊貴的 上師仁波切如是說:「今年舉辦瑪哈噶拉息災祈福法會的日子,和藏曆相同。意即不管是在本寺,還是在印度,或者是在尼泊爾等各地,日子都相同,都一起舉辦瑪哈噶拉九永日法會, 噶居傳承的加持特別殊勝。」本寺依噶居傳統於歲暮迎春之際,啟修瑪哈噶拉迴遮惡業障礙密法;連續九天瑪哈噶拉息災祈福法會中,尊貴的 上師仁波切慈悲主法,祈求瑪哈噶拉護法,降伏障礙佛法、侵擾行者等一切邪魔怨敵;祈求國泰民安、兩岸和平、疫情平息、眾生安樂。

瑪哈噶拉除障大火供

  除夕下午, 尊貴的 上師仁波切主法除障多瑪大火供, 吞噬眾生惡業, 燃盡無明煩惱等各種違緣,清淨過去一年與來年種種厄運障礙。儀仗隊伍迎送霞謝大多瑪至火供檯。聲勢威赫旂旛飄揚,國內罕見。金剛上師將九日來所拘阻礙佛法之怨敵,與障礙弟子佛行事業之怨親債主等, 藉由霞謝大多瑪吞噬,令一切障礙惡靈融入法界。此乃大黑賢者極秘密威德。參加者過去一年,未來一年確保平安吉祥。

  上師仁波切和喇嘛們返回寺前, 將多瑪底座翻倒在地, 予以結界。入殿前,手沾牛奶彈向天空供養,並取些許藏巴供養天,然後吃下些許,象徵獲得圓滿加持,來年不愁吃,福德增長。

  若說除夕下午盛大火供人形多瑪是外火供,晚上的靈噶火供便是內火供。除夕晚上舉行除障火供, 參加者可將冤親債主名字稟明, 藉由火供焚燒替身多瑪時,一併供養火神吞噬,帶走業障病魔,纏身餓鬼外靈,令生淨土,而以安頓障礙。

新春加持法會

  新春大年初一,連續九永日的瑪哈噶拉大法會圓滿座之後,尊貴的 上師仁波切中圍主壇,與喇嘛們修持「甘露雲聚‧降澍吉祥甘霖」煙供儀軌,依此供養三寶三根本,祈禱諸佛菩薩及護法歡喜納受供養、禮讚及煙供。祈求護持所有的弟子和信眾,健康、長壽、財富、名聲增勝;平息佛行事業和世俗事業的一切障礙和災難。

  弟子和信眾歡喜上前供養,並領受 上師仁波切慈悲加持,以及賜予紅包。接著領受 殊勝的瑪哈噶拉三門,以及甘露加持。

  上師仁波切主法,與喇嘛們修持煙供儀軌,依此供養三寶三根本,能平息修行之違緣,消除不淨晦氣、疾病、魔障,令壽元福德祥瑞俱增長,世界和平安樂。

除夕夜敬獻湯圓

  除夕夜弟子和信眾懷著溫暖的心搓湯圓,向諸佛本尊菩薩護法敬獻湯圓。感恩 上師仁波切, 祝福大家新年平安吉祥!

法會圓滿 功德迴向

  上師仁波切主法,帶領勘布和喇嘛們,為弟子和信眾們祈福,並將法會功德廻向弟子和信眾道業增長、平安吉祥,以及疫情平息、國泰民安、兩岸和平、眾生安樂。弟子和信眾衷心感恩,祈願 上師仁波切,政躬康泰,法輪常轉,佛行事業永遠興盛。

【法會花絮照片】
--發布日期:2024-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