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國息災  康寧豐盛
--瑪哈噶拉息災祈福法會暨新春祈福法會報導


報導/馬玉龍
攝影/馬玉龍、吳燈輝、陳心穎
時間:2021年2月3日(週三)~2月12日(週五)
地點:噶瑪噶居寺如來殿

經過連續九天瑪哈噶拉息災祈福法會,在新春祈福法會上,尊貴的 上師仁波切慈悲將完整圓滿的瑪哈噶拉加持,賜予弟子和信眾。恭謹摘錄 上師仁波切開示的祈禱文如下:

「諸佛菩薩、 上師、本尊、空行勇父,請聽我說,我等供養、禮讚、敬獻煙供等,祈請歡喜納受,善予護持。真實無虛之皈依處,無上稀有之三寶,盛德傳承諸祖師,傳承諸 上師,密續浩瀚如海之忿怒平和諸本尊,四門護法如海會之勇父空行,天龍八部諸神鬼等,祈求護持我所有的弟子們,正法弘揚遍三界一切處。尤其是殊勝的轉世嘉華噶瑪巴,心願悉圓滿;我等護持密續在台灣的所有信眾,心願也圓滿。願彼等之蓮足永遠勇固,護持事業不鬆懈。願我的弟子們,能夠健康長壽;我等行者所行之佛行事業、世俗事業和家庭等之一切障礙、災變、魔害等,都能夠清淨、平息和消滅;壽元、福報、財富、名聲和功德等,都能夠增勝;具有世間、出世間之兩種成就,圓滿佛行事業;恆常保護及降伏一切障礙等業障;無論在家外出等一切所行,祈求您當下賜予吉祥圓滿。凡世間一切時和住所,疾病、瘟疫、戰爭、饑荒等能夠清除;福德、快樂和吉祥等能夠充滿。我如是作祈禱。」

去年至今,全世界新冠疫情肆虐,兩岸情勢緊張,社會人心不安,尊貴的 上師仁波切慈悲主法,啟建九天「護國息災瑪哈噶拉祈福大法會」,仰仗護法大悲威德,息滅一切兵戎戰端,迴遮瘟疫饑荒諸劫,化干戈為玉帛、化暴戾為祥和!法會期間,全台灣陰雨綿綿,惟有噶瑪噶居寺所在的南部地區,藍天白雲,時而陽光普照,感謝諸佛菩薩和龍天護法的大威神力護持。誠如 上師仁波切的法語開示:能夠虔誠、供養及護持法會,定能累積福慧資糧、增進菩提道業,有無上的加持!

在神聖莊嚴的如來殿,尊貴的 上師仁波切慈悲主法瑪哈噶拉迴遮惡業障礙密法,祈求瑪哈噶拉護法,降伏障礙佛法及侵擾行者等一切邪魔怨敵;護持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疫情早日平息。令人肅然起敬的瑪哈噶拉護法聖像和壇城,兩旁豎立著威武的護法旗,還有美妙的香花燈和豐盛的薈供品,恭敬祈請瑪哈噶拉護法歡喜納受。

在巨大人形霞謝多瑪之尊前,拘提審理障礙佛行事業者,將惡魔生靈投注在咒紙上,予以焚燒超度。夜幕低垂時,慈悲的 上師親自火供,令彼等受生護法淨土,融入法界。

 

除夕下午,響徹雲霄的甲鈴吹奏聲中,喇嘛和儀仗隊伍,虔敬的迎請尊貴的 上師仁波切,主法除障多瑪大火供,並迎送霞謝大多瑪至火供檯,吞噬眾生惡業、燃盡無明煩惱等各種違緣、清淨過去一年與來年之種種厄運及障礙。金剛上師頂戴三界金剛帽,將九日來所拘,阻礙佛法之怨敵與障礙弟子佛行事業之怨親債主等,藉由霞謝多瑪予以吞噬,令一切障礙及惡靈融入法界。

 

  
上師仁波切和喇嘛們返回寺前,將多瑪底座翻倒在地,予以結界。入殿前,手沾牛奶彈向天空供養,並取些許糌粑供養上天,然後吃下些許,象徵獲得圓滿加持,來年不愁吃,福德增長。

 

  
洪榮江執事敬獻瑪哈噶拉息災祈福法會之圓滿供養,感謝尊貴的 上師仁波切和喇嘛連日辛勞,慈悲為弟子和信眾祈福。

 

因為考慮到年長者不方便爬樓梯, 上師仁波切、喇嘛和弟子信眾在文殊院一樓和有章堂二樓餐廳享用精美可口、溫馨和樂的素食圍爐團圓宴。飽餐之後,精神體力又充滿全身了。

 

 
第五世夏瑪巴法王的主要薦骨舍利,曾一度安奉於如來殿。今逢疫情, 上師仁波切特別請出,於除夕下午迎至如來殿傳燈院,加持弟子和信眾,領受無上「觸即解脫」之加持!

除夕晚上, 上師仁波切主法舉行除障火供,藉由火供焚燒替身多瑪時,一併供養火神,帶走業障、病魔、纏身餓鬼及外靈等,令生淨土。

除夕晚上,弟子和信眾懷著溫暖的心搓湯圓。大年初一清晨,虔敬上供各殿院諸佛菩薩、本尊和護法,祈請慈悲納受,賜予加持,吉祥圓滿。

大年初一,連續九永日的瑪哈噶拉大法會圓滿座之後, 上師仁波切主法,與喇嘛們修持「甘露雲聚 ‧ 降澍吉祥甘霖」煙供儀軌,依此供養三寶三根本,能平息修行之違緣,消除不淨晦氣、疾病及魔障等,令壽元福德祥瑞俱增長,世界和平安樂。

尊貴的 上師仁波切慈悲將瑪哈噶拉完整圓滿的加持,賜予弟子和信眾。並祈禱諸佛菩薩及護法,歡喜納受供養、禮讚及煙供等,護持正法弘揚;護持所有的弟子和信眾,健康、長壽、財富及名聲增勝;平息佛行事業、世俗事業和家庭的一切障礙和災難。

弟子和信眾歡喜上前供養,並領受 上師仁波切慈悲加持及賜予2021年開運春錢紅包,接著領受 殊勝瑪哈噶拉三門加持,以及甘露、藏紅花和金剛繩等加持。感謝 上師仁波切,今年牛年送給大家一牛車滿滿的祝福,祝福今年大家都平安快樂。弟子和信眾也感謝諸佛菩薩及護法的護持,祈願 上師仁波切,政躬康泰,法輪常轉,佛行事業興盛。最後,上師仁波切和喇嘛將法會功德廻向道業增長、解脫煩惱、疫情平息、國泰民安及世界和平。法會吉祥圓滿!

--發布日期:2021-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