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來梅


林先生夢見滿山梅樹欲來佛前,供養大師仁波切。
實則口袋中晴朗乾坤,怎禁得起布施慷慨!
見大師……卻忍言不敢提。
上師云:「那些老梅樹飛來寺,作大供養。」
林先生眉開眼笑道:「夢中菩薩說要供養大師,不可賣,果真靈驗。」
上師云:「此是飛來梅!」
 
法王噶瑪巴駕臨噶瑪寺前夕,園林造景趕工力求完美,迎佛聖駕。其中「法舟定錨」工程,林正哲先生協助辦理,基座石材切割不易,機具損毀多件。善金剛示現林先生夢境,令諭曰:「吾乃噶瑪寺赤巴──尊貴的洛本天津仁波切之護法。仁波切佛行事業,汝當全力護持!」本來不可能完成的任務,連夜趕工,終於奇蹟似的成辦。2014年12月1日,  法王噶瑪巴為「法舟定錨」揭紅,人天歡喜!
 
 
又話說,林先生夢見數年前所購得,種植於嘉義梅山、楠西梅嶺的梅樹,希望移植到能被妥善照顧的寶地。夢境重複出現兩個月,梅花神不斷表露心願。此時,北部某企業主,向林先生訂購梅樹。正當考慮的時候,林先生夢見噶瑪寺文殊院四臂文殊菩薩顯化入夢,清楚示諭:「梅樹勿售予他人,宜當敬獻噶瑪寺,讓信眾發心供養植福。」
 

隨後,又三次夢見 上師仁波切。第一次,夢見 仁波切慈諭「護持佛法,可以做的,盡量做。」第二次,身體不適,夢見 仁波切前來加持。第三次,夢見 仁波切加持賜福全家(包括已往生的母親),並贈手鍊為禮。
 
不可思議的妙善緣起,林先生首先贈送兩棵梅樹,並向 仁波切報告「看寺裡需要多少,就發心供養多少。」從2015年1月1日起,至今移植一百七十多棵老梅樹,預計供養兩百一十五棵。樹齡從六十年、八十年、到一百年不等。以市面行情而言,遍植梅花成林,所費不貲啊!
 
梅花樹神也想來此定居。不要想錢的事,錢再賺就有了。
一句淡淡的話,滿載誠摯的恭敬發心!
 
然而,移植梅樹過程,卻生病了。幾次手腳抽筋,起初不以為意,後來嚴重到無法坐立,如被綑綁束縛。原來,山仙不平──「梅神到佛寺得加持,我在此億萬年,卻落得兩袖清風!」據說搶功德,遂踹林正哲腹痛如斷腸,服藥痛依然,求見大師賜予加持。
 
仁波切笑持卡達,要林先生上山請罪。「梅山有一大石尖峰,獻卡達即安。」林先生遵照 仁波切所教奉行,果真如此!病痛不藥而癒。
 
十九歲時,發生嚴重車禍,傷處縫了三百多針。醫生都以為沒有希望了。然而,向來虔信敬佛,冥冥中如獲加持,奇蹟康復。劫難逢生,林先生對佛菩薩救命之恩,始終感念。從事噶瑪寺園藝過程,難免遭逢困難,備受壓力。本想放棄,卻夢見 上師妙語開示「火氣不要那麼大,心平氣和。」終於超越挑戰,成就了園林之美,幽雅沁芳!
 

「飛來梅」的供養大事因緣,林正哲先生深感歡喜榮幸。而自己的園藝事業,也越來越順利,難纏的客戶逐漸減少,良善客戶日增,障礙明顯淨化,甚至屢逢貴人相助。其人親身體驗,無有虛假。偉哉佛恩浩蕩!
 
瘦石寒梅共結鄰,亭亭不改四時春。 
須知傲雪淩霜質,不是繁華隊裏身。
」~清‧陸惠心
 
今年冬日,暗香疏影、飛白綴玉,環繞阿彌陀佛露天聖像,依傍著白塔,空靈神韻,如禪悅澡雪人心。護寺長堤,也遍植梅樹,法城屏翰更為鞏固。
 
上師仁波切悲願如是,滿山冰清無瑕,供養法王噶瑪巴!
--發布日期:2015-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