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師志為己志 -- 開展弘法利生志業
台北祖菩道場述職報導


撰文:馬玉龍
攝影:馬玉龍、陳心頴
時間:2022年2月26日(週六)
地點:台北祖菩道場

  台北祖菩道場所有佐事成員,恭迎敬愛的 上師仁波切蒞臨道場開示與指導。 上師首先說明道場的主要功能之一,是接引尋求信仰與庇護的人,道場的運作會漸漸形成道場的核心,也就需要一個團隊來運作,這就是我們所說的工作佐事、道場運作的中堅。 上師勉勵大家不但要學習小乘的利己、不害人,更要努力做到大乘的利他、幫助人。

  接著,台北祖菩道場佐事將述職相關文件上呈,恭請 上師仁波切指導,內容包括:

一、道場簡介

二、四大宗旨

三、四大信念

四、 任務

五、組織:道場設弘法組、文宣組、總務組、財務組等工作小組、顧問團及執行秘書等。

六、2021 年度執行項目回報。

七、2022 年度規劃執行項目。

  以及三大運作綱要細則:

一、家庭和樂祈願團。

二、往生淨土祈願團。

三、精進班。

  敬愛的 上師仁波切授予台北祖菩道場所有佐事證書,正式的邀請大家成為祖菩道場的一員。同時期許佐事們:道場就是自己的家園,一起來服務,大家能夠講真話,將文化傳承能夠盡早建立。 上師希望大家能夠好好的就實際狀況,與道場運作的手冊上面,有什麼需要修改的和增加的,提出自己的看法。任何的重大的決定,都要四個組一起來決定。會議討論的記錄不要只擷取最後的決定,要把討論過程中,不同意見的人,和不同意見的內容,也記錄起來。

  關於家庭和樂祈願團的運作, 上師仁波切開示:金剛昆仲之間彼此的支持非常重要,大家可以提出自己的問題:家庭方面、自己心裡上面的,以及工作上面任何的問題,希望能夠透過這個家族,大家願意把問題講出來,然後大家一起來修法,一起來祈禱,最後一起來迴向,希望藉由我們祈願和精進的功德,可以消除惡業、逢凶化吉。

  最後, 上師仁波切特別提醒佐事們:應建立信徒名單,分工負責、落實關懷互助。特別要注意的是,我們的關懷要謹慎。如果彼此不認識,貿然打電話去,會讓人懷疑是詐騙集團。

後記:

  因為時間有限,後續已經排定新春團拜。因此 上師仁波切在會後,特別補充說明述職要點,在於每位道場佐事對自己所負責的組別,提出願景和工作上的建議。總結上年度的工作發展說明,與現在所要達成的目標概述。同時將自己在聯絡、法務和會務上所遇到的問題,簡單扼要說明。並勉勵大家:『將道場維護視為己任,服務就是修行,功德無量。為眾人服務,必須具備六度波羅蜜要義。以修行的心,行服務利他;煩惱障礙轉厚為薄,才能獲得般若真諦。』

--發布日期:2022-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