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哇札切認供圓滿


札哇札切(藏文དྲ་བ་དྲ་ཕྱེད།),是半滿纓絡的意思。用於佛殿樑柱,窗沿,壇城周圍的掛飾瓔珞。賦含吉祥喜慶之意。 (長148公分 x 高110公分)
 
半滿瓔珞源自濕婆之子,其貌威德口銜摩尼寶瓔珞。為佛陀所降伏,誓願生生世世保護佛法與持戒清淨的佛子們。於是西藏成就者將濕婆之子畫在布上,懸掛於寺院門口四週,保護道場與金剛昆仲。
~秋吉林巴仁波切如是說~
 
 
舍利塔外莊嚴札哇札節。是一塌鼻獸吐出七鎮八寶與飄帶串聯成華麗如花鬘之莊嚴。往昔 藏人一針一線縫製。舍利塔這件亦是隆德寺阿尼寺院的尼師們縫製所成。十餘年來,每當法會節慶,總高懸於塔四周。十分優雅飄逸。常年風吹雨淋,而今已不堪使用。時難再找人縫製。改以電繡。首幅樣品已經完成。 環繞聖塔四周需要36件。每件認供臺幣25萬元。即日起接受信眾供養。每件中央處將可繡上一位供養人芳名。
洛本天津 2020.05.31
 

落款芳名:  (已圓滿)
--發布日期:2020-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