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左鎮噶瑪噶居寺慶祝佛誕浴佛暨長壽佛大法會

台南左鎮噶瑪噶居寺
慶祝佛誕浴佛暨長壽佛大法會


法會時間:111年5月19日(週四) ~ 5月22日(週日)
法會地點:噶瑪噶居寺

 

  本寺謹訂於111年國曆5月19日~21日舉行長壽佛法會,5月22日慶祝佛誕浴佛。恭請尊貴的赤巴 第三世洛本天津仁波切主法,為蒼生祈福。

  讓我們凝聚慈悲善念,發揮佛法力量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謹以法會功德迴向全球疫情、天災、戰爭儘速平息,祈求諸佛菩薩普降甘霖淨化人心,化干戈為玉帛、化暴戾為祥和,重建萬物和諧共處的美麗新世界!敬邀善信大德,發心成就法會,踴躍護持!

噶瑪噶居寺 台南瑪爾巴道場謹啟

甘露法筵 天上人間

  慶祝佛誕,浴佛與長壽佛法會合併舉行,前三日盛大舉行長壽佛法會,加持弟子善信健康延壽,增長福德智慧。祈願疫情陰霾散盡,世界繁榮吉祥。

  第四天莊嚴隆重浴佛,清淨眾生五濁煩惱。眾人如天神般,高舉寶瓶以甘露水沐浴金佛。黃金佛陀初生像,四方各有六朵金蓮花,稀有殊勝,祈願見聞憶觸者均獲無量福德,求飲浴佛金湯甘露,消無量業。盛大素宴供養佛陀與十三地菩薩。輔以雅樂妙音,典麗香華薰爐嚴飾,祈願佛佑台灣國運昌隆、永寧長安!

~洛本天津仁波切

憫念蒼生苦 天涯共此時

  新冠肺炎瘟疫尚未平息,烏俄戰雲又起,各地天災頻傳。人類自私貪婪搶奪,以致生靈塗炭。對此我們深切懺悔,祈求諸佛菩薩、空行護法,以及地球大自然寬恕。祝禱兵戎瘟疫饑荒災劫所往生者,清淨惡業、受生淨土。其悲慟的家人,能獲安頓與撫慰。

  佛經記載,用華香、幢幡及傘蓋供養佛;以芬芳淨水洗浴佛像,永離三惡道,福祿壽喜綿長,終究證得佛果。《釋迦牟尼佛加持寶藏》記載:「何人觀想憶念佛,佛將安住於彼前,恆時賜與彼加持,徹底解脫一切罪。」

  5月22日上午十點舉行浴佛,祈求國泰民安、諸苦平息。何其有幸!得以生於今日台灣。珍惜自由、感恩幸福的同時,希望我們對世界的祝福與祈願,有如蝴蝶效應,起於幽微藐小的連鎖影響,終而成就廣大的安樂善果,饒益無量眾生!

長壽佛法會

  啟修長壽佛儀軌,能獲健康長壽的加持,增長福德智慧。祈求上師健康長壽、恆久住世轉法輪。弟子們也需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精進修行。

  三世諸佛,皆因上師的傳法教導而成佛。 上師功德與佛無別,然而對我們的恩情,卻遠遠超過諸佛。《誓言莊嚴續》云:「十萬劫中勤觀修,具相隨好之本尊,不如刹那念師勝;念咒修法千萬遍,不如祈師一遍勝。」佛陀住世時代,我們不知在六道淪落何方?而今有幸獲得暇滿人身, 上師的指引,是我們解脫輪迴的唯一冀望。因此,我們殷切祈求 上師健康長壽,廣行佛行事業,利益無量眾生!對我們而言,健康長壽的最大意義,就是將暇滿人身的價值發揮至極,精進實修、發菩提心,以及行菩薩道。

慈悲護生 放牠一命

  願雲禪師偈云:「千百年來碗裏羮,冤深如海恨難平。欲知世上刀兵劫,但聽屠門半夜聲。」殺業深重,與戰爭有密切因果。

  上師仁波切悲願,搶救刀下雞隻,安置農場養護照料直至命終,不構成環保生態負擔。懇請踴躍護持放生,鼓勵蔬食,中止供需串連,讓眾生遠離恐懼,謝謝您!

※法會期間,歡迎善信大德沐手淨心,入如來殿誦讀《大解脫經》

  《大通方廣懺悔滅罪莊嚴成佛經》,又名《聖大解脫經》。此經是釋迦牟尼佛涅槃之前,轉大法輪,向三萬六千菩薩宣講之法寶。若人受持讀誦此經,就能除滅一切煩惱重罪、解脫輪迴之苦、免墮地獄,饒益一切眾生,功德無量。 

  經中記載「此經比佛更難值遇」!得見此經的人,就等於見到了釋迦牟尼佛,並且會得到釋迦佛的授記,「十方佛土,隨意往生……」且有平息災難、消災解厄、療病健康之功德。願發菩提心禮拜讀誦,迴向眾生離苦得樂。(敬請默念,莊嚴道場)

※法會時間表:國曆5月19(週四)~22日(週日)
日期 時間 法會及活動內容 地點

5月19日(四)

20日(五)

08:30~11:30

長壽佛密法

 

信眾恭誦《大解脫經》

如來殿
講經院/法輪院

14:00~16:00

長壽佛密法

16:30~17:30

瑪哈噶拉儀軌

 

5月21日(六)

08:30

長壽佛密法

講經院

11:30

 為新任執事、金剛護法、浴佛委員授證

講經院

12:00

午齋

有章堂/塔之鏡

14:00

恭請 上師仁波切普施長壽甘露,一切信眾皆可前來領受加持賜福  

講經院

17:00~18:00

瑪哈噶拉儀軌 / 點亮台灣,照亮世界

塔之鏡/
如來殿前

5月22日(日)

10:00

浴佛法會/上師喇嘛浴佛金身/信眾浴佛

 
如來殿法輪院

11:15~11:45

宴佛獻樂*

12:00

浴佛素宴/午齋供眾

14:00~
15:30

放生儀軌/瑪哈噶拉儀軌
(弟子可參加殊勝的大黑修持)

塔之鏡

宴佛獻樂

 * 宴佛獻樂。沐浴佛身後,恭誦聖三蘊經。宴佛上供,妙音響起,全體僧俗沐浴在浴佛獻供美樂境界,心中湧現無量虔誠信念,猶如恆河水,注入法身大海中。歡度佛誕慶生,增長福慧二資糧。歡迎十方大德隨喜供養佛宴與佛樂!

**法會時間表若有修訂,請以本寺官網最新公告為準。
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參加法會請全程佩戴口罩。 

 

距今24年了!
為921祈禱的六字真言CD,還記得嗎?
於今再版,寬慰遊子的心。祈禱世界疫情儘速消滅,台灣遠離疫害。 參贊長壽法會浴佛者,每人贈送一張珍藏版的CD。
讓我們一起祈禱世界光明。願六字真言傳遍世界每個角落。

檔案下載
法會功德項目參贊表
--發布日期:2022-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