噶瑪巴2021衛塞節公開信函


2021 年 5 月 26 日  新德里

親愛的法友:

在這個最吉祥的衛塞節,標示著我們至尊佛陀的出生、證悟、涅槃的日子,我為 諸位祝禱。衛賽節對全世界的佛教徒而言是特別的,尤其是在印度這邊的我們, 釋迦牟尼佛在菩提迦耶這個最神聖之地的菩提樹下開悟証道。

在這個充滿挑戰的時代,我祈禱至尊佛陀的教導可以幫助我們,了解並撫慰我們 所經歷的情緒。我祈禱,佛陀的教導可以幫助我們,克服恐懼,找到勇氣,以明 白無常的本質,也就是佛陀教導的真正核心:只要我們身處輪迴中,改變與無常, 疾病與死亡,都是生命的一部分。

我要請各位,利用衛塞節這個特別的日子,為那些受到疫情影響的人們,為所有 那些失去他們生命,還有正在悼念他們所愛的人祈禱。我將與你們一起祈禱,我 們傳承的所有弟子與實修者也會與各位一起。

最重要的是,讓我們利用衛塞節這一天祈禱發願,可以克服生死輪迴,遵循至尊 佛陀的腳步,達到三藐三菩提,亦即完美覺醒之境。

在這個特別的一天祈禱發願很好的一個方法,是完美地依靠清淨的話語。因此,我鼓勵各位唸誦五王經(註1)。可以自己一個人,或是與線上法友一起小組念誦修持。

請理解,當我這麼說的時候,不是要對你施加壓力,這只是一個指導方向,給那些可以做到的人的一種選擇。

對於那些無法做到的人,簡單如唸誦觀音六字大明咒,或是任何你所知道的佛教 真言,都蘊藏著極大的功德。

話雖這麼說,也請明白,我並非鼓勵你變得懶惰,採取你可以擺脫最簡單的選擇。

相反的,我的意思是說,如果持誦六字真言是你所知道的,那就那樣做,會有極大的功德;可是,如果你知道如何做得更多,那麼就該多做一些。

總之,我鼓勵各位盡力而為,利用這天修持佛法,利益一切眾生。

如是祝禱

法王十七世噶瑪巴 泰耶多傑



註1:五王經:
一、普賢行願品
二、摧破金剛
三、心經
四、聖臨終智大乘經
五、聖三蘊經(三十五佛懺)

藏英文版下載按此

--發布日期:2021-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