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的特別加持
──聖骨舍利 如佛親臨


▲第五世夏瑪巴聖骨舍利與一尊古董夏瑪巴佛像,新嵌紅寶石寶冠。已裝臟入阿彌陀佛巨大聖像中。這次迎請的是未曾面世的舍利骨。目前尚無照片,把握這次機會拍照。因緣難得!

有一次,十四世夏瑪巴法王回到噶瑪寺,給予許多開示與指導。單獨談話時,提及西藏揚巴堅寺(藏文意思是「寬闊的」或「廣岩城」。大陸稱為「羊八井」)新建佛學院計畫,希望我能支持贊助。當下二話不說,即表全力護持,這是弟子承侍上師所應為。揚巴堅寺是第四世夏瑪巴創建,後成為歷代夏瑪巴駐錫聖地。

2002年,揚巴堅寺的蔣巴喇嘛帶著兩顆第五世夏瑪巴法王的佛牙前來台灣,巧逢十四世夏瑪巴亦在噶瑪寺弘法。在夏瑪巴尊者見證之下,距今四百多年的上師舍利,與弟子溫暖相遇。

之後,美噶喇嘛從揚巴堅寺,請回第五世夏瑪巴聖骨舍利,其中一塊是尾骶骨。第五世夏瑪巴聖骨舍利,曾因文革紅禍,埋入地底,幾經滄桑,再度出土,舍利完好如初,美若瓊瑰,此乃法王德馨威力所致。

佛牙以金噶屋裝臟於露天阿彌陀佛聖像之口。舍利骨則少分於贊助興建佛學院的功德主們。主要薦骨舍利,曾一度安奉於如來殿。

今逢疫情特別請出,除夕下午迎至如來殿傳燈院加持信眾,初一下午迎回。弟子們請把握法緣,領受無上「觸即解脫」之加持!

洛本天津2021.2.1

※編者註:2008年十四世夏瑪巴曾在噶瑪寺當眾示諭:「在第八世夏瑪巴(1695~1732)和第十世大寶法王確英多傑(1604~1674)年代,洛本仁波切是西藏揚巴堅寺的第二十三任住持堪布。」

 

--發布日期:2021-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