頗哇閉關隨記與心得


攝影/黃玉梅  文/蔡佳頤
首日(11/10)上午,上師仁波切以珍貴的古董佛像為參加這次頗哇閉關學員,舉行殊勝阿彌陀佛灌頂。
上師仁波切說:「阿彌陀佛淨土是唯一可以帶業往生的淨土。若諸位聽聞無量光佛,能生起無上信心,將能獲取利益。只要生起無上信心,僅僅聽聞無量光佛,也能開頂。」
上師囑咐接下來七天的修法,內心應如接受灌頂般,充滿豐沛能量!
 
 
 
 
 
 上師仁波切開示:「何謂淨土?沒有煩惱,沒有分別,沒有痛苦。…此心清淨,即是淨土;淨土不在遠方,而是在自己的心中。金剛昆仲是很重要的,大家既然來了, 雖然不能成為一家人, 但至少要成為一門人。」
 
 
 依喜喇嘛很認真又辛勤的帶領16位師兄領誦阿彌陀佛儀軌法本及觀修,圓滿插草喇嘛特別時提醒大家,如果插草插不進去的話,一定要念誦「喇嘛千諾」,祈求 上師加被庇護,在生命緊要關頭的時候,也要如是祈求。
 
 
雪梅師兄和莉榛師兄遠從南京及越南為頗哇閉關求法而來,不管飄洋過海過程多辛苦;特別是雪梅師兄雖於第3天不慎趺倒傷了腰,但仍忍著痛,上師特別囑咐師兄關懷治療。最後,上師仁波切特別賜予一尊長壽佛,期許勉勵雪梅師兄更精進,也能協助將佛法再利益給更多需要的人。
 

上師仁波切提前一日為喇嘛和參加頗哇閉關的16位師兄插上吉祥草,讓大家又驚又喜,感動萬分,頓時對佛法生起無比信心。
 
 上師仁波切開示:「每月29、30日,選擇清淨處所,安放壇城唐卡或是上師法照,自修複習。唱唄時,聲音不宜過大,也不要太小,保持和諧,不要搶拍。若由喇嘛領誦,則第一聲和最後一聲,由喇嘛發聲音。保持唱誦和諧,心會獲得平靜。聲音過大太會造成心念集中於聲音,忽略法本內文的意義;過小或不出聲,則容易執著於心念。」
「大家要從基本修起,不要好高騖遠。密續之所以稱為密,是說要秘密要善加保護,因為這是生命的最大意義,而不是它有什麽神秘可說。」
「藥,要有生病才吃藥;沒有生病去吃藥,那就是毒。佛法是良方,佛陀也被尊稱為大醫王;佛法就是藥方子,我們眾生有病,所以需要大醫王來開良方,要去抓藥來吃,才能夠清淨我們的病痛。同樣的,修行也是如此!」
「生命不可思議,同樣佛法也是不可思議;要能夠延續保有這麽殊勝的佛法,需要寺院,需要僧團,沒有寺院,沒有僧團,佛法僧三寶沒有辦法顯現;所以,護持寺院是非常重要的;但,每人福報資糧不同,不需要去做比較,能夠盡心就好了。」
上師仁波切於頗哇閉關圓滿會最後,諄諄教誨在場弟子「要調整心態,尊敬三寶!要孝順父母!不與人交惡!不計較!不比較。」

以下為學員感言:
春梅:
法會圓滿了!除了感恩上師給予我們的法教,也感謝同期師兄們的互相體諒與照應,有你們真好。
 
宗仁:
除了感謝仁波切的深切開示與詳盡教授外,也謝謝李會長在此期法會期間,提攜大家在修法及法會間的一些細節與正知,讓大家得以圓滿,願續此善緣相互扶持道上。
 
益民:
感謝上師慈悲賜予,生命旅程難得體驗。
 
貞惠:
感恩尊貴 上師慈悲教導,喇嘛辛勤領誦,16位師兄們相互扶持,一起經歷了一週美好而神聖的精進法會。希望大家珍惜每一場珍貴的法緣。
 
莉榛:
頂禮 上師。弟子 常常 感覺 業障 很深重。這樣 也能 得到 救度。真的 很感恩
您。   
莉榛 頂禮
 
 
新俊:
身 語 意供養上師,感恩上師賜予珍貴的法教,感謝喇嘛細心帶領和金剛昆仲一同修學很榮幸!
 
鏡清:
頂禮上師!感恩上師賜于弟子有機會來寺習修6天的頗哇儀軌,每次都有一點進步,觀想方面也比較清晰,也感謝喇嘛辛勤的帶我們領誦,及師兄們的照顧,希望以後有更多的機會繼續精進,感恩!
 
力德:
心得到未曾有的平靜,對佛法生起更大的信心!
 
佳頤:
第一次住寺這麽多天,遠離市外塵囂,寺的清晨與夜晚是那麽的寧靜、美好,雖然每天膝蓋又酸又痛,但是心靈卻感受了特別的平靜與前所未有的愉悅!
感恩 尊貴 上師賜予珍貴法教,喇嘛辛勤領誦,師兄們相互扶持,特別是香積志工組,大家主動積極又合作無間;這一周體驗了非常充實又很平靜美好、神聖殊勝的精進法會。
當 上師提前一天為大家插上吉祥草時,真令人驚喜、感動萬分,對佛法更加生起無比信心!
祈願大家珍惜每一場珍貴法緣。 祈願 上師法體安康!法輪常轉!!
 
德祥:
本次法會仰仗 上師加持、阿彌陀佛淨土功德與蓮師殊勝頗哇密法,在喇嘛帶領下與師兄們共同精進修法,有幸得以呈現開頂瑞兆。
在這藏密頗哇佛七修法過程中,內心其實經歷許多煎熬,雖說煎熬並不實有,但因執取念頭失去警覺,仍不時深陷其中。也因止息不穩固導致觀想不清不楚,這都是應該要再持續加油的地方。好在西方極樂淨土可以帶業往生,到那邊可以無礙修行,願功德迴向眾生,悉皆往生阿彌陀佛淨土。
 
雪梅:
此生第一次穿上庄严的法裙;第一次领受根本上师仁波切阿弥陀佛灌顶;第一次参加闭关,观想着自己为四臂白观音;第一次坐在庄严的壇城前,跟随最尊贵的如法上师仁波切、依喜喇嘛及师兄们学修如此极妙圣法。
从磕磕绊绊到流利诵吟再到清晰观想,专注精进的结果以如法上师用吉祥草验证而法喜无限。
此次闭关学习,体验止语的妙用,明察自身的习性,对境过往的认知,错鄂曾经的言行。有惊喜,有烦燥,还摔一跤,心的起伏跌宕,每时每刻都在感受着心的变化,回心灵之家闭关学习被关怀着被关心着,心温暖着,都已化作学习精进的动力。感恩上师智慧之光拂照弟子,感恩依喜喇嘛的认真引领,感恩诸师兄手足之情。带着对如法尊贵上师仁波切满满的信心、对法满满的信心、对师兄们满满的信心,继续踏上前行修心修行之路。愿再回来时弟子与师兄们又有精进!

 

--發布日期:2019-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