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大日無量壽佛晏法會報導


報導:馬玉龍
攝影:蔡志榮、六本木、趙嘉鴻、吳青燕、馬玉龍、陳心頴
法會時間:2024年1月1日(一)
法會地點:微笑阿彌陀佛大佛前

    尊貴的 上師仁波切如是說:「元旦為國祈福大供養法會。法筵隆重莊嚴。供養佛者無上供。入佛上智如登佛國。導以成就人民具足四無量心。慈悲喜護諸人民。捨離煩惱行善權。具福緣者親吻佛國土。聆聽妙樂心淨日月。得道佛國資糧勝須彌。

    壽山、桃山象徵平安長壽,國泰民安。一年之始祈願國運昌隆,在詭譎多變的明年,我們都能平安度過。盛大的供佛在無遮天空下,猶如滄海一粟,我等願心供養十方諸佛成佛之道,特別是西方極樂淨土,願我也能將這裡化為不動淨土。讓地球上的眾生也能早日解脫享受勝義菩提。」

元旦佛晏 護國祈福

    元旦大日無量壽佛晏法會於元旦吉時莊嚴隆重的展開,尊貴的 上師仁波切帶領眾多圓滿觀音齋戒,持守戒律清淨的勘布、喇嘛,和弟子們,與來自四面八方的信眾們,來到阿彌陀佛大佛前,恭敬獻上如普賢雲供般的薰香、鮮花、油燈、七政寶、八吉祥、八瑞物,和象徵平安長壽,國泰民安的壽山、桃山、奇珍異果,供養十方三世諸佛與阿彌陀佛淨土聖眾。

普賢雲供 微妙莊嚴

    阿彌陀佛大佛前,獻供薰香、鮮花、油燈、七政寶、八吉祥、八瑞物,以及各式奇珍異果、檀香薰爐、花團錦簇、瑰麗紛呈……。實設及意緣觀想,幻化為普賢雲供,無量無邊不可思議。

上師薈供 消災除障

    上師仁波切主法無比達波噶居上師薈供,祈禱疫情早日平息,經濟復甦,消除災難,平安吉祥。依此供養三寶三根本,能平息修行之違緣,消除疾病及魔障等,令壽元福德增長,兩岸和平、眾生安樂。

叩鐘祈福     

    舍利塔前的梵鐘上面,刻有觀音六字真言與般若心經,梵鐘迴盪之際,叩鐘功德為眾生祈福,地獄、餓鬼及畜生聞聲獲得加持,一時解脫痛苦。

願此鐘聲超法界,鐵圍幽暗悉皆聞;聞塵清淨證圓通,一切眾生成正覺!

大悲加持 放生護生

    上師仁波切如是說:「體弱多病或身染惡疾者,放生是消除惡業最速方便。健康者放生,則是增長慈悲心的功德事業。」放生之雞隻將於農場養護照料,直至終老。

西樂演奏 獻供妙樂

西樂樂師們虔敬地在佛前獻上美妙的音樂,供養 上師仁波切與諸佛菩薩。輕快優美的音樂旋律,使全體僧俗沐浴在獻供美樂的境界,每個人內心都充滿了喜悅。

法會圓滿 功德迴向

    元旦大日無量壽佛晏法會由尊貴的 上師仁波切主法,帶領勘布和喇嘛們,為弟子和信眾們供佛祈福。弟子和信眾們感恩諸佛菩薩及護法的護持,祈願 上師仁波切,政躬康泰,法輪常轉,佛行事業永遠興盛。最後,法會於西樂演奏獻供妙樂聲中圓滿及功德迴向。尊貴的 上師仁波切帶領勘布和喇嘛們,將所有功德廻向疫情平息、民生樂利、兩岸和平、永無戰事!

【法會花絮照片】
【法會直播】
--發布日期:2024-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