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勝的頗哇 頗哇的傳承與緣起 頗哇的功德頗哇種類 注意事項

上師的囑咐

 修頗哇首重觀想!插草為記是修法得力的功德象徵,未能成功插草者,其原因有:業障深重、妄念過多。但亦不需氣餒,當更求精進。

 放下俗務,讓身鬆弛無拘束,心自然安住在喜悅之中,不要有所期待,做好每一座的觀想。妄念多時,應向上師供養獻曼達。保持警覺的心,不渙散、不掉舉,對妄念的生起,不要分別好壞,發現它時,立刻將注意力放在法本上,如是一定會有瑞兆的。

 對懶人忙人來說,頗哇是個快速超越生與死的法門;對勤人精進者來說,頗哇是個相信佛法的基礎,在此基準點上,會更進一步去追隨那個原本屬於自己的全知。

 總之,成就頗哇,就像持有一張快速到達阿彌陀佛淨土的車票。聰明的人會自己找門路,笨的人只有等待佛來接引。

 完成頗哇的修持,記住!任何時刻不能以此了結自己或他人的生命。 因為,身體中有無量本尊,自殺與殺佛無異,如是惡業,如何與佛相應?

 故亦不可以此法本為臨終者修利他頗哇。每月最末一日,當沐浴淨心,專注修此儀軌一次。每三個月,回寺修一次。為什麼?因為每次的修持,都能積聚無量善業資糧,並消無量業障;最重要的是,能令自己不忘失觀想。唯一自利利他。

 生起二菩提,持守戒律,特別以五戒、十善、密乘根本十四戒為保護。多聞上師的教導,讓師徒的三昧耶更穩定、更清淨。當然,上師好像也沒什麼需要更穩定的,但是,基於如虛空般關愛,無論你與我只見過一次面、或只聽聞過我的名字;當你憶念我時,我都會以最直接的方式利益你,哪怕,只是蚊子叮你一口,你都要視它為上師的加持!上師不是那隻蚊子,但蚊子會是上師的使者,傳遞的不是登革熱,而是訊息,一種如空谷回音般的波。

 記住,一切唯心所認定,內外世界都非真實,心亦非真。只有痛後,才會警覺無有痛的受。如是,該來的,就讓它成熟,不要抗拒因果,只要隨喜,以歡喜心相待,然後,像被蚊子叮後一樣,不在意,沒感覺,認真活在當下清明的體性中。不受因緣,果報自滅。分別染蓋皆當捨離,唯存慈悲菩提,如是知、如是行、如是證三昧。所證妄念是諸佛法身。

噶瑪滇真聽列惹薩
壬午初冬 月圓之日書於關房

殊勝的頗哇 頗哇的傳承與緣起 頗哇的功德頗哇種類 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