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著無求誠淡遠 功德莊嚴自富麗
--記佛生財神大法會


法會日期:2020年5月11~17日
法會地點:噶瑪噶居寺
攝影:蔡志榮 吳燈輝
撰文:黃嘉龍 徐允彣等
 
法會之神聖微妙,上師仁波切如是說:
昨夜左鎮迎來一場大雨,乾涸的大地頓時滋潤許多。早上響起法螺聲時,天空亦響起法樂,降下甘露。午後天空放晴,吹起陣陣強風。諸多瑞兆相應財神與長壽法會。這是蓮師化現財神利益人間之秘法,能減少這次瘟疫帶來經濟蕭條所造成的影響,兼具長壽蓮師的加持,是噶居獨有之法門。
能將心安住一處者,即可看見壇城內外充滿明點放光加持。或許你也能驚鴻一瞥。當生無量信心!
又云:
寶瓶圓滿日,授予皈依戒、居士戒、菩薩戒。圓滿戒律時,與會戒子手持蓮花供養傳承祖師、諸佛菩薩、莊嚴世界。承此善緣,浴佛時見到佛陀初生金身,東南西北四方,湧現各六朵金色蓮花,大放光明,彷彿進入金色佛國世界!
為令眾人亦能親見金色蓮花,今已將所見囑咐金匠,用純金打造蓮花,浮現在浴佛盆四方。眾生福德具足時,明年浴佛,將可目睹金色蓮花。每一花瓣有八萬四千網絡,綻放八萬四千道光明,每一道光中有千位佛。再現極樂淨土蓮花世界之無量殊勝,令所有具信緣者,來世直登蓮臺。

仁波切開示:「財神法會有諸多儀軌,噶瑪噶居財神以測揚儀軌為主。是攝護本命壽元,也就是勾召遺失命脈神識,授予加持封固,聚集一切財神融入寶瓶中。 」

上師仁波切中圍主壇,修持測揚密法。祈願健康、長壽、財富成為眾生修持佛法、
自利利他之順緣。

財神多瑪,匯集一切財富健康長壽之能量精華。 

仁波切曾教導大家,「究竟來說,一切財神皆由諸佛所化現,佛教的財神法門不是
教人貪心,而是學習佛陀的布施波羅蜜。」
莊嚴壇城、豐盛供品,是法會圓滿、廣利眾生之吉祥緣起。

法會圓滿之際,上師仁波切將財神寶瓶一一賜予寶瓶持有者,大家歡喜領受上師滿滿的加持與祝福。(圖中領受寶瓶者為呂文進師兄,呂師兄闔府護持上師弘法利生事業不遺餘力,令人讚歎!)

輝煌壇城,明光燦爛,加持滿溢。寶瓶持有者,真乃幸運之子。


感恩上師及諸佛菩薩加被,台灣對於肺炎疫情的防制頗有成效,使國人仍能維持正常生活。然其他國家疫情尚未平息,未來經濟的復甦仍頗具挑戰。於此社會經濟將重啟之際,弟子們幸逢財神法會,歡喜獻供並領受加持。

上師仁波切頒授第七屆執事聘書。執事會為噶瑪寺最高決策機構,輔佐上師弘法利生事業。

本寺金剛護法會,以護持上師佛行事業為宗旨。新任及續任金剛護法,於佛生財神法會圓滿之際,宣誓發願,秉持初衷,永續護持,精進不退。
仁波切今年特別針對九位護持已達15年以上的弟子,授命為終身職榮譽金剛護法。圖為前金剛護法會會長李鏡清師兄,李會長多年來護持不懈始終如一,吾等由衷隨喜!
授證後,仁波切特別叮嚀弟子們:
要憶起神聖的誓言,不能後悔,時時策勵自己勇往直前。已經走上解脫之道,豈有後悔之理?
一般人燒一炷香,有一炷香的功德;領有聖職的弟子們,燒一炷香所積功德,則有如須彌山般廣大殊勝。但若造惡,果報亦不可思議,自當戒慎警惕!

財神法會圓滿, 上師帶著滿意的笑容下座。弟子們起身合十恭送,法喜充滿。


佛生財神法會期間,每日午后於塔之鏡廣場,修持護法儀軌。瑪哈噶拉、瑪哈噶里、善金剛三大護法威德顯赫,信眾紛紛向前頂禮。寺方特別準備了除障香,以利信眾隨喜煙供,祈求障礙淨除。

仁波切修持放生儀軌。於刀口下搶救生靈,為之修法並賜予甘露加持後,將這些雞隻安置農場養護,免於遭受屠宰之恐懼。

皈依為開始學修佛法的第一步,仁波切特別於財神法會圓滿的午后,傳授皈依戒,接引信眾入法之門。

這次皈依法會中,最年幼的郭小弟弟,因父母呵護,從小來寺禮敬文殊菩薩。在此殊勝因緣,皈依仁波切座下。

皈依圓滿, 仁波切接著傳授菩薩戒。具信弟子齊聚如來殿講經院,仔細聆聽仁波切講解菩薩戒律儀,發願依教奉行。
 

受戒圓滿,戒子們供養蓮花於祖師壇城前,祈求祖師加持吾等圓滿菩薩行誼。

大雨洗滌心靈後,一早萬里晴空,如同佛光普照,有著滿滿祝福與無可言喻的喜悅。
天地清朗,見證佛佑台灣,及斯土斯民純樸、知足、幸福的時刻。

 
佛寺之殊勝,不在金碧輝煌,而在於偉大的成就者,坐於道場、悲智雙運利益眾生!感恩 上師仁波切攝受,我們才能藉由浴佛種下解脫妙因。
 
 
具戒具德具證的喇嘛僧團,能令正法久住!

父親懷抱幼子浴佛,何其有幸,在人生的初春,就能蒙受法露霑漑。
祈願我們生生世世,在生命的起點,就能值遇佛法。
 
 
虔誠歡喜,最是佛法之美麗動人。

莊嚴殿堂之內,三寶三根本具足,祈願上師健康長壽、正法久住!

疫情關係,法會規模雖不盛大,信眾虔誠依然不減。
厚德載物,善良的子民,必然具足福報蒙受恩典。佛佑台灣!

頂禮本師釋迦佛,諸地菩薩摩訶薩,甘露神饈妙法食,普賢雲供祈納受。
無比殊勝導師是佛陀,無比殊勝依怙是正法。
指示正道無上僧伽眾,供養三寶是我皈依處。
色香味俱美食我供養,各色美味供養諸菩薩。
我與眾生虔敬作供養,祈願喜悅納受三昧食。
 
 
 
 
 
精美的珍饈玉饌,陳列於大器雍容的「成佛之桌」,
這是 上師仁波切供佛虔敬用心之極致,也是給予我們最佳的身教示範。
 
 
供佛席間,優雅的弦樂三重奏,繞樑穿雲,天上人間。
佛陀曾以彈琴調弦,不能太鬆、也不宜太緊,來詮釋中道。
上師設計菩薩椅鑲嵌琴弦,流暢自在地,揭示了這妙諦。

佛眼慈眸垂顧中,雪白卡達堆疊起我們的敬愛與信心。
上師與傳承加持,如絲如縷,綿綿不絕。

恩師、慈父、孝子,法會感人的剎那永恆,讓人不遠千里而來。

法會功德主黃嘉龍師兄,代表全體弟子信眾敬獻圓滿供養。
 
 
 
法會圓滿之際,為台灣點燈祈福。今年剛好遇到肺炎疫情,特別在台灣地圖燈座上,用油燈設計出「+ 0 」的圖案,反映了國人最深的期望。 仁波切點亮明燈,祈願光明照耀台灣每一個角落、溫暖每個人的心。

諸佛菩薩俯聽垂顧,一時,西天雲霞金光燦爛,與如來殿前燈海互映輝煌。
此時此刻,將心安住,此地即淨土!美哉,妙哉,善哉!
迴向法會功德,祈願上師健康長壽、法輪常轉,眾生離苦得樂,早證佛果。
 
--發布日期:2020-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