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7一永日法會


文/蔡佳頤 攝影/吳燈輝、黃芳梅、林玫香
上師仁波切說:瑪哈噶拉已證得十地菩薩的果位,同時既是本尊,也是護法。
 
上師仁波切如是開示:瑪哈噶拉法會是為真心想要修持密續與護持道場的信眾而舉行,不具足因緣福報者很難相應,何況是生起歡喜心。
若能對瑪哈噶拉生起無比信心,無論世俗事業或佛行事業,一旦遭逢困難,只要憶念大黑尊,持誦瑪哈噶拉真言,向彼祈求,瑪哈噶拉將立即以各種化現給予加持庇護。此乃瑪哈噶拉在佛陀與諸多傳承祖師尊前之承諾,眾人當生信心!
 
 
一永日儀軌乃不輕易傳授的秘密教法,唯進入傳承、具足信心者可得。
我等噶居弟子何其有幸,蒙恩上師慈悲垂憫,方得具足成辦法會一切善因緣。
高雄道場所有佐事及志工師兄們自前一日即動員全體和喇嘛們一起協助佈置壇城,同心齊力,務求法會能圓滿順利。
 
 
當天一大清早喇嘛們就開始啟修瑪哈噶拉法會儀軌。
聽說有位師兄天還沒亮, 就到高雄道場門前等侯;還有遠道自台北及台南來的數位師兄,也是很早即到高雄道場,隨喜聞法,法喜充滿。
 
 
 
 
經過了近大半年,上師仁波切再度親臨高雄道場主法,讓大家都好開心,恭迎 上師仁波切!
高雄道場也好久好久沒有這樣被擠爆了,雖然人很多很多,但是大家心裡不僅充滿著期盼,也都好愉悅的,很開心可以見到 上師仁波切。
大家也都很有秩序的向上師座前敬獻卡達及供養,祈求 上師仁波切加持!
 
上師仁波切俱足證量 迎請瑪哈噶拉本尊降臨!
賜予我等噶居弟子及參與法會參贊的眾信弟子和見聞者,
只要虔誠供養大護法,就能迅速降服諸多的魔障,並圓滿一切有情眾之善願。
能救度及解除眾生生活上的艱困及貧窮,並能役使所有無形的鬼神,令行者息增懷誅四種事業均能成就。
 
上師仁波切說:食子象徵壇城,上面有瑪哈噶拉、瑪哈噶里和眷屬。
當弟子合十在領受多瑪加持時,上師同時也會請護法給予保護直至成佛,但是相對的,弟子必須持守三昧耶戒清淨。
能不能得到完美的領受加持,在於自己能不能持守誓言和戒律。
至於要如何持守三昧耶戒律,上師仁波切說須依「三昧耶與金剛乘十四根本戒」所述。
 
 
 
 
 
 
 
與會所有喇嘛、82高齡長者及被抱在手上的幼童和眾人等,全都開開心心的依序等候,趨前領受 上師仁波切賜予的食子加持,以及領受甘露及薈供品。
上師仁波切說:喝了甘露及領受薈供品,就是獲得了瑪哈噶拉的加持!
 
上師仁波切說:不要讓自己的心太放逸,要適時的把自己的心收攝回來,
好好的去想:我未來還有多少日子,我可以做多少事情?
瑪哈噶拉法會一年頂多6次,常常還會短少1~2次;
你們去想想, 我還有機會可以參加幾次?
乍聞此言,怎不驚嘆害怕? 立時祈願,願每次皆能戮力參與。縱使資糧或未必完全具足,亦當盡己之力!祈願 瑪哈噶拉聆聽我心,垂憐護佑加持! 祈願 上師加持我!
 
上師仁波切諄諄告誡大家:做你自己, 要勇敢的做完美的自己,要知道自己個性哪裡不好,能自己警覺到,勇敢改進。 「修行是要讓心安住在無念中,保持覺明……….」
上師仁波切告知如何修持, 於傳承其實是有一定的次第, 領受真言,最好是已領受過灌頂,或者是已有來參加法會, 得到加持…或者至少至少有皈依。……
於持誦真言前, 噶瑪巴千諾必須先持誦十萬遍。因為我們是岡倉傳承, 噶瑪巴是我們的根本上師, 在進入傳承之流,必須完成四加行,首先要做頂禮大禮拜, 之後是金剛薩埵, 獻曼達, 最後是上師相應法,然後才能修本尊,持誦真言。……
上師仁波切於法會最後依承諾, 口傳與會者「瑪哈噶拉護法真言」【略】,要大家聽到什麽,記得什麽,就去持誦。…並允諾以後會儘量利用法會結束後,一點一點的再教導大家。

 

--發布日期:2019-07-09